醫師專欄-內頁獨照-陳.jpg

擁有明星臉與不老童顏的美女皮膚科醫師,陳芊彣醫師將首次揭露她的肌膚保養秘訣……

 

行醫最大的成就感來自於哪裡?

以前在醫院、與現在醫美診所的成就感來源不太一樣。醫院會有一些皮膚問題比較嚴重的病患,只要能想辦法緩解他們不舒服的症狀,病患可以感受得到你的用心,會真心感謝你。現在在醫美診所的成就感,就是把客人變漂亮啊!並不是幻想要變得跟什麼明星一樣,我覺得還是要當自己,只是,你可以是一個更年輕、更有自信的自己。

 

觀察醫美市場的變化是什麼?

這個行業在剛開始時,大家會有迷思,我進去、再出來後,就要變成一個很完美的人,56年前,還會有蠻多人拿著某個明星的照片進來說,「我要她的鼻子」或「我要她的下巴」,但每個人的天生條件都不一樣,若沒有全盤考慮周全,很容易比例失調,不一定會好看。現在顧客都可以接受醫美療程就是微調,有它的極限在,沒有辦法像整形一下改變那麼多。而且網路資訊豐富,就診前也會收集相關資料,並轉換觀念──「我不是要當完美的人,而是要當漂亮的自己」。

陳芊彣醫師-9.jpg

醫美市場良莠不齊,選擇皮膚專科醫師的優點?

皮膚科醫師畢竟經過紮實的專科訓練,對於皮膚相關的基本問題,例如判斷斑的狀況,不會有太大的出錯,也有加入微整注射這塊訓練,相對來講會比較安心有保障。

 

皮膚科醫師認為的健康的、讓人感覺年輕的肌膚狀態,應該如何呢?

我覺得膚色深淺、斑點都是其次,它不會影響到皮膚的質地,基本上皮膚的保水度好、有彈性,就是我覺得健康年輕的肌膚狀態。

 

皮膚科醫師的皮膚等於是招牌,令人好奇醫師自己的保養方式?

保養要依個人的膚質而定。我的話其實很簡單,做好保濕跟防曬而已,夏天用化妝水跟乳液就夠了,冬天比較乾的時候會換乳霜,出國特別乾燥的情況,會再加用保濕精華液。

陳芊彣醫師-7.jpg

有沒有令自己在意的皮膚問題?

我算中性的膚質,不會太乾、也不會太油,偶爾會冒一些小粉刺。當然,過了30歲之後,也注意到皮膚出現鬆弛和細紋的情形,我不會太擔心,只要平常有足夠的保濕搭配醫美療程,都可以維持住年輕狀態。

 

是否有固定會進行的微整美容療程?

每年會固定做一次電波或音波拉提,有時候會打一點肉毒桿菌解決動態紋的問題。

陳芊彣醫師-1-1.jpg

為了維持身材,是否有運動習慣與特別的飲食控制?

我每個星期會固定運動23次,跑操場或是跑步機至少30分鐘,跑步算是有氧運動,可以訓練心肺耐力與提升代謝力。最近也開始找健身教練一對一鍛鍊核心肌群,同時思考是不是有哪些運動可以與我們的身體雕塑療程相輔相成,讓效果更顯著、更持久。我自己很注重飲食均衡,很少外食,都是自己帶便當,所以會注意每天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質、蔬菜水果是否有均衡攝取。

 

30歲之後女性的抗老建議?

正常的生活作息,搭配運動和飲食均衡,這3件事情我覺得是最重要的。在一定年紀之後,不要等到太遲,接受醫美療程可以讓皮膚維持在好的狀態。

陳芊彣醫師-2-1.png

【陳芊彣醫師】
台灣大學醫學院畢業
現任英爵醫美診所信義館院長
現任台大皮膚部主治醫師

台大醫院皮膚科總醫師
台大醫院皮膚科住院醫師

 

arrow
arrow

    Wbeauty 時尚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