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挑對醫師了嗎(小圖1600x1000).jpg

平常很常遇到親朋好友問︰「你知道XX科找哪個醫師好嗎?」同理可證,醫學美容治療的成功,最重要的也就是醫師的腦袋+雙手。大家都知道要選專業合格的醫師,但是你知道專業又細心,經驗豐富且技術純熟的醫師,到底強在哪裡嗎?讓我分析給你聽。

1. 專業是最基本的

具備有醫師證書及皮膚專科或整形外科執照,代表對皮膚的生理/病理學或是整形手術,具備有深入的知識和多年的訓練,在讓你變美之前,先保證不要傷害你的健康。而皮膚科及整形外科每年也固定舉辦許多研討會或進修課程,讓我們的專業知識與時俱進,保障每位來到面前的病人得到最先進與完善的治療。

2. 經驗和技術

這個領域可能很難定量,也沒辦法用一張證書做保證,但是我舉幾個例子︰

光電雷射治療的時候,這位病人該用多少能量呢?

她的皮膚打完雷射變紅了,多紅算是太紅?後續要不要進一步護膚或是擦藥呢?

注射玻尿酸做拉提的時候,該打在額頭、還是眉尾、還是太陽穴?每個點該打幾c.c.

怎樣才不會笑起來太僵?該怎麼分配劑量,可以以最少的量達到最好的效果?

音波拉提的時候,該在哪些位置多打幾條?深層打幾條?淺層打幾條?

該怎麼規劃長期的保養計畫︰隔多久再做加強?期間該怎麼搭配肉毒或玻尿酸療程?

其實這些問題在面對每個客戶時,都反反覆覆在我心裡思量,也樂於與對方討論或修正,有透明與前瞻的療程規劃會讓治療的滿意度更上層樓!

3. 細心

真的在做治療的時候,上述幾點不一定會被注意到 (因為專業度較高),但是醫師操作過程是否細心與體貼很容易得到反饋。像我本身很怕痛,我就很在意病人對我發出會痛的求救訊號!(有的人不好意思說出來,只是一直捏手或是皺眉) 合宜的止痛方式,甚至在最少的止痛藥劑量下還能得到最多最完整的治療項目,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標!

我希望每個走進我診間的人都是開開心心來變美,而不是來受苦的XD

 

簡單說了以上幾點,也是我在門診常常遇到病人提出疑問的地方,希望可以讓大家在挑選適合自己的醫師的時候,有更多的參考方針。

arrow
arrow

    Wbeauty 時尚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