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estocks-org-71789.jpg

已經是2個孩子媽媽的皮膚專科李芳瑜醫師,平時忙於工作、家庭,依然能保持光采透亮的肌膚與健康窈窕的身材,趕快來看看她是怎麼保養的吧!

 

注意自己的膚質膚況隨時會改變
不只是懷孕後,因為荷爾蒙變化會影響皮膚而已,有些人可能沒有注意到:膚質會隨著年齡改變,就像年輕的時候,肌膚T字部位容易產生粉刺痘痘;年紀大了,皮膚的保水度一定會變差。若沒有發現自己的皮膚在改變,可能有一天會覺得,「我怎麼突然長這麼多斑?」或是「我的臉變得這麼乾!」

 

懷女生皮膚會變好的說法是真的嗎?
坊間流傳,懷男生容易長痘痘、皮膚變差,懷女生容光煥發、皮膚會變好,這點並沒有醫學實證,像我自己就懷過一男一女,觀察兩胎的皮膚狀況,我覺得是沒有變差、也沒有變好。有些人懷孕之後猛冒痘痘,是因為荷爾蒙變化的關係,與懷男生或女生沒有關係。

daiga-ellaby-154928.jpg

懷孕期間的保養重點
準媽媽可以進行皮膚保養,只是要避免使用含有對苯二酚、A酸、水楊酸等成分的保養品,也要暫時停止進行任何醫美療程,並不是說醫美的治療會傷害到胎兒,而是在進行時可能你會緊張,或甚至導致宮縮,這些是無法預測與控制的,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應該避免。

 

孕婦可以噴香水嗎?
因為香水含有定香劑、防腐劑一些化學成分,還有指甲油、定型液等會添加塑化劑,在孕期都避免使用。雖然要影響孕婦或胎兒的用量可能要很多,正常使用情況下不會用到那麼多的量,但是我們都說孕婦是「乾隆花瓶」嘛,要小心翼翼捧著才好,所以有疑慮的話,都儘量避免方為上策。

bich-ngoc-le-229371.jpg

產後的肌膚困擾:1. 鬆弛與妊娠紋
生產完後主要的問題就是鬆弛,產後的肚皮很鬆,還會有妊娠紋。妊娠紋可以利用飛梭雷射療程淡化,診間有蠻多媽媽來做的,惟需要經過多次治療才看得到效果,次數則依每人情況不同。建議把握產後的黃金時間,在妊娠紋剛形成時治療的成效較佳,自然產產後3個月就可進行,剖腹產則大約6個月後。鬆弛的部分則可透過電波拉提解決,刺激皮膚底層的膠原蛋白增生,有效達到緊緻拉提。

 

產後的肌膚困擾:2. 暗沉與孕斑
有些人產後會在臉上出現茶褐色斑點,俗稱的「孕斑」,同樣是懷孕期間荷爾蒙的改變,讓體內黑色素比較容易形成沉澱,除了臉上長斑,腋下或比基尼線則會有色素沉澱的暗沉問題。大部分的孕斑都會在產後36個月慢慢自行退去,若有比較深的斑點暗沉則可以考慮用光療來淡化。

christiana-rivers-314592.jpg

產後瘦身經驗談
我覺得如果有餵母奶的話,真的瘦蠻快的,只是產後媽媽胸部容易有下垂現象,因為你只要泌乳越多,乳房就會被撐開,當你停止餵奶,已經被撐大的乳房表皮自然會鬆弛下垂變成布袋奶的模樣。所以我第二胎生完之後,有開始上重訓課程,請教練教我練胸大肌,這樣胸部會比較挺,防止乳房走山。

另外,產後也要注意調整回骨盆位置,因為懷孕的時候骨盆會前傾,產後沒有調回來的話,骨盆可能鬆弛變形,影響體型讓身材走樣。多做凱格爾運動是幫助骨盆恢復的最佳方式,平時坐姿儘量保持腰桿挺直,膝蓋自然彎曲,保持雙腳著地,不要翹二郎腿,也是保持盆骨正常位置的好習慣。

tanaphong-toochinda-267381.jpg

最後李芳瑜醫師想提醒每個辛苦媽媽,懷孕生小孩已經這麼累了,所以產後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,也要多關心自己,很多媽媽全心全意在小孩身上,過幾個月回頭看自己,皮膚身材都已經慘不忍睹,所以,一定要持續自我提醒:「關愛自己也很重要」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Wbeauty 時尚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