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專欄-內頁獨照-李.jpg

診間最常被問的問題有哪些?

蠻常被客人問到:「那個明星為什麼做出來這麼假、這麼不自然?」「我會不會也這樣子?」「她是做了什麼,為什麼會變成這樣?」
我們單從外表看只能推測,但其實有一些很常見的原因,例如玻尿酸注射劑量太多,或是打的位置不自然造成。藝人因為有工作上的需求,一定要整修門面,只是過猶不及,有時候沒有拿捏好分寸,就會讓人覺得不自然。
現在大家都希望可以偷偷變美,不要變得僵硬。我覺得訣竅就是一步一步來,不要想一次做到位;然後慎選合格醫生很重要,要能先幫你把關,術前有充分的溝通,評估適合你的療程與劑量。

 

常見的醫美治療迷思?

「是不是不做就會變老?」有很多客人擔心現在做了醫美變好看,那不做是不是就會變得很醜、很老,會不會做了比不做更差?
不會變得更差,頂多回到原來沒有做的時候。我覺得主要原因是你已經習慣自己變美的樣子,所以你只要稍微出現一些些老態,就會認為是不是因為自己沒有做才會變成這樣。醫美讓你知道自己可以更好,就會想要繼續往那個目標前進。

 

到醫美診所前,是否需要做哪些準備?

一般情況都可以帶妝到,除非有需要再現場局部卸妝。另外,如果對自己想要進行的項目有上網爬文初步了解,這樣跟醫生討論的時候可以更深入準確;同時,仔細端詳自己臉部的狀況,像是有人告訴我想要改善淚溝,但她可能沒有發現到其實臉皮已經垂了,或是眼袋很大,是這些問題讓淚溝明顯,才是應該要先解決的。

S__89554987.jpg

希望立刻看起來變年輕,可以怎麼做?

我覺得眼睛很重要,因為跟人交往的第一印象就是看你的眼神,尤其不曉得為什麼台灣女生很年輕就很容易有淚溝、黑眼圈、甚至是貓爪紋,所以眼周區域只要改善一點點,就會很有精神。

 

過年前最夯的醫美療程?

不少人會選擇除斑雷射,因為有長假可以提供足夠的修復期。想要皮膚緊實的,可以在過年前23個月做電音波拉提,效果會剛好在年假時出來;若是過年前12週才做的話,就是玻尿酸拉提注射。若想要美美出席親朋好友聚會,最好提早預約安排進行治療。

 

自己的保養方式?

我主要使用保濕類產品,夏天擦乳液,秋冬加保濕精華,特別乾的時候才會擦乳霜。我每天都會擦防曬,就算沒有出門也會擦,因為窗戶還是會透進陽光啊,在室內擦係數比較低的SPF30-35,出門就擦SPF50的防曬乳。如果真的覺得皮膚很糟的時候,我就趕快做臉,可以得到立即的改善。

 

是否有固定會進行的微整美容療程?

基本上是一年一次音波拉提,半年一次肉毒桿菌除皺與瘦臉,消除抬頭紋和皺眉紋。還有光療跟做臉就是看當時的膚況情形,許間許可的話希望是一個月保養一次。

S__89554986.jpg

30歲之後女性的抗老建議?

生活作息規律,飲食均衡攝取,尤其不要抽菸,有抽菸的皮膚明顯差很多,會特別乾燥、有細紋,就算進行醫美療程的維持效果也會比較短。還有每天保養的時候,順便觀察自己的膚況,發現有什麼問題隨時可以跟醫生討論,免得一不注意就發現好鬆垮、或是好多斑,到時候才處理會蠻花時間的。然後,電音波拉提一定要做,因為我自己也有做,真的有差,大概30歲之後就可以列入定期保養清單,幫你好好KEEP住年輕緊緻的青春輪廓。

 

【李芳瑜醫師】
現任英爵醫美診所皮膚科醫師
現任台大皮膚科主治醫師
台大醫院皮膚科總醫師
台大醫院皮膚科住院醫師

arrow
arrow

    Wbeauty 時尚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